人文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7920 人次


为认真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和学校党委相关部署,按照人文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计划,9月23日至10月10日,人文学院党总支班子进行了10个主题的集中学习研讨。

学习期间,人文学院党总支按照抓好理论学习的要求围绕十个专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重要文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系列讲话,观看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专题片。

为提高学习效率,保证学习质量,每次集中学习前领学人将学习内容进行梳理提炼,现场学习时按照集中学习“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要求,认认真真一字一句读原著,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聚焦主题主线,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总支班子各成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围绕当次学习专题,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研讨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展现新作为。

9月25日晚,邓凯副院长参加了人文学院党总支“理想信念”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并进行了指导。他指出:要把开展好学习教育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好,把当前的学习和工作聚焦到主题教育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人文学院党总支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统一思想、激发斗志、促进工作。

本次集中学习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组织紧凑、形式多样,大家真学深悟,研讨热烈,完成了既定的学习任务,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胡艳妹要求大家要结合这次集中学习继续在理论学习武装上下功夫,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图:丁馨、张菁雯 文:边婧 审核:胡艳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