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19 浏览:7778 人次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人文学院党总支紧扣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将理论学习进一步往深里走,10月16日下午四点,人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邀请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赵培新做了主题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生命线》的讲座。

赵培新结合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用生动丰富的案例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概念及内涵、党内法规关于政治纪律的主要规定、切实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落到实处等几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下,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大意义。一系列相关典型案例,让中心组成员深入了解了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容易出现的错误和相关党纪政纪处分的适用范围,为进一步规范日常工作生活中的言行提供了有力指导。

讲座结束后,胡艳妹、高嗣超和徐勇飞结合工作实际做了重点发言,大家认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必须把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摆在前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反面典型为镜,增强抵腐定力,在思想上设防线,保持并不断增强抵御腐败的定力,不触党纪党规红线,不破法律底线,始终做到廉洁自律。

本次学习不仅进一步明确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着力点和重要性,有效促进中心组全体成员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更推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图:伍祁蔚文:边婧审核:胡艳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