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习惯——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专题党课暨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8122 人次


10月31日下午,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在1750会议室圆满落幕。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赵培新作题为《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习惯》专题党课最后一讲。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高江荣,二级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参会聆听。

赵培新围绕“学习的认识与体会”、“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改进的思路与举措”、“立德树人担使命的感悟”四个方面,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结合高校党员干部作风、党务人员工作阐述了什么是党的纪律与党的规矩、违反党纪党规四类突出问题,如何遵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等内容。赵培新要求,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时刻绷紧守纪律讲规矩的弦;要了解纪律和规矩内容,时刻明晰纪律规矩的要求;要按照纪律和规矩办事,时刻守住纪律规矩的底线。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做好“十个始终”“十个自觉”。

最后,高江荣对本次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做总结讲话,介绍了下一步轮训工作设想,并对二级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和领悟,特别注重学校相关文件制度学习;二是进一步加强实践与创新,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工作;三是进一步提升素质与能力,研究政策,找到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四是进一步凝聚和团结党员、群众;五是进一步发挥模范和典型作用。

图/文:组织部 审核:高江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