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8624 人次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在前期进行深入学习、广泛调研和检视问题的基础上,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胡艳妹于11月6日13:30为学院全体党员做了主题为“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胡艳妹首先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聚焦目标任务、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标准要求六个方面谈了自己对政治建设重要性的深刻理解,使党员们明白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保证。结合在前期调研工作中发现的差距和不足,胡艳妹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角度交流了今后规范支部组织生活的三大举措,要使党内组织生活“热”起来、“活”起来、“严”起来。最后,胡书记通过分享南航徐川的推文《我们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吗?》,与在座党员一起共勉,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增强宗旨意识,把稳担当作为的政治方向;加强党性锻炼,打造担当作为的扎实作风;积极开拓创新,提高担当作为的自身本领。

本次党课既讲出了个人学习收获体会,又讲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重点举措,党员们通过这次主题党课,更加明确了主题教育的内涵和意义、目标和要求,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将初心和使命的坚守转化为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图:丁馨 文:边婧 审核:胡艳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