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程思政 坚持立德树人 推进“双带头人”建设——经贸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9092 人次

经贸学院党总支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经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同意,于11月6日下午在1750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糜红缨作题为《聚焦课程思政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双带头人”建设》专题党课。党课由经贸学院院长余志军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杨格同志和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莅临指导。

糜红缨重点讲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党的政治建设、党性修养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认识和体会;讲通过调研,对于目前“课程思政”和“双带头人”建设的路径思考;希望专业教师强化立德树人意识,认真梳理每一门课程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发挥专业课程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推动专业课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紧密结合、同向同行;最后与全体党员教师共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代共进、与教育同行,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再尽绵薄之力。

本次党课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全体党员对党内集中教育的必要性和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人民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了更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图文:经贸学院党总支

审核:糜红缨